close


(取自FujiTV 太陽と海の教室官網)

 「太陽と海の教室」

這部目前網路隨便看一看,
好像很多寫日劇評論的部落格大大都說不好看、很無聊,
批踢上的能見度也還好而已。

不過,既然劣者偶寫文就是要來推一下啦!

最早,其實我沒有很認真要追這部,
應該說今年夏天對於追日劇嚴重怠惰,
真正認真追只有「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而不知道前幾天我不知道再哪看到了一則討論、還是文章.......... 忘了!!

裡頭寫了這部劇在某一集的情節,
優等生羽菜問了老師們一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就因為這樣,我開始追了這部劇,
並利用這兩天颱風宅在家的空閒,
加速衝衝衝!!

老實說,
我個人蠻推這部劇的,
裡頭很多思考其實值得我們省思。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我們將來想幹麻?

人生是什麼?

沒錯,也許很多橋段還蠻狗血的,
或者要說很多梗都很老也罷!

如同Cape No.7,  (有人躺著又中槍!! XD)
很多影評大大說表現的太雜亂、技術性不佳等等,
其實這些我們都不否認,
不過, 我覺得雖然它要表達的東西雖然軸線很不同,
但至少很清楚的表達到,
也引起我門一些思考。

在我的想法,
一部電影、一部劇,
其實如果能清楚表達達眼、編劇想要傳遞的東西,
不管手法華麗與否,其實足夠了, 

這部,其實我蠻推國高中生看的,
當然迷惘的大學生,我也推薦。

我們從小到現在,總是追著世俗的價值在走,
學校老師只告訴你考試要考什麼,
父母也流於只講成績,
然而我們究竟為何而學習?成長?

如果是學習是為了將來能更好,
那又真的是這樣嗎?

而事實上社會上的好,
又豈都非得學習到頂尖而方能成立? 

相信很多人成長過程中常常碰到這些思考,
而多還在成長的還子們也都面臨這樣難題,
同樣父母也都面對著子女的挑戰,
社會不斷快速在變化,
越來越多元、單一法則已不漸適用的年代,
孩子該如何去思考該怎麼成長?
父母該怎麼去引導下一代的成長?

人生很多選擇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但是有時結果卻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
如果我們能放大格局多一點思考,
或許我們都能快樂地生活、能樂觀地對生活!

櫻井老師在這部片中有很多值得我們思考的片段,
推薦大家有空試試看!

當然,假設不想那麼沉重去思考,
不然就當看看正咩、帥哥吧!
這部片很多唷!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