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的日劇,還沒心思想要追哪部,
看到一些介紹,發現這部是蠻小品的,
所以今年冬季的首檔,就獻給它了-「ありふれた奇跡」。

= = =

還記得上一次認真看的小品是「拜啟, 父上樣」,
那似乎已經是一年前的事,
很久沒看到這麼清新的小品了。

這種劇還蠻討我喜愛的,
就是一些很平常生活中的故事,
很多單純的人性思考。

每每從中我總能感覺到似乎好像可以找到什麼,
找到一些能在生活上啟發的點,
很有這樣的感覺。

這部片的起頭,
其實也很貼近人心。

總相信人與人間就算不認識,
但是人是感覺得到隔壁老王、大嬸在想什麼的。

這部片就是從這樣開始的,
男女主角感覺到有一個人要自殺,
拉下了那個人,彼此也開始相識,
然後準備寫下之後的故事。

人與人間真的會有些感覺嗎?
會有那樣的感覺,是因為我們曾經也有那樣的心裡,
所以我們好像能將心比心去察覺到別人嗎?

是不是就像藤本(被救的那個人)問男女主角的,
「是不是因為你們也曾經有這樣的想法,所以你們也在我身上找到某些感覺嗎?」。

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

或許是吧!?

期待這齣冬季檔能給我一些思考。

= = =

Fuji Tv ありふれた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