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的北宜挑戰記事,還有照片,
上菜囉!!

= = =

前一晚,跟偉老師們跑去看「情非得已」,
十點多回到家,整理一下預定要過夜的東西,
洗過澡,時鐘已經超過十二點了!

整理東西的時候有個發現,
出去兩天一夜跟多天一夜帶的東西幾乎一樣!
旅行如此,騎車更是! =.=

將快沒電的手機換上電池,
Nano插上電腦充電,
十二點半多準備躺上床睡覺了!

躺在床上,腦袋很混亂,
雖然最高還沒破我爬高的紀錄,
看過地圖、坡度表,要騎完應該也不是問題,
時間上寬估後也都還符合行程上的需要,
但長途山路畢竟還是初體驗,心情有些緊張。

晚安!希望有個適合騎車的好天氣!

* * *

前一晚睡覺前將手機鬧鐘調在六點,
打算起床後,簡單再將車子做個確認,
然後就可以出門輕鬆前進新店捷運站,
路途中應該也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吃個mos。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還記得還沉浸在睡夢中的時候,
「你幾點要出門阿?」突然老爸在房門口喊著。

我睜開眼皮,柔一揉眼睛,
手抓了床頭的鬧鐘看一下時間。

God~~~~~~~~~~~~~~~~~~~~~~~~~~~
什麼鬼!已經七點了! Orz
手機的鬧鐘呢?有響嗎?還是我按掉又睡著了?

迅速跳下床,換上已經放在床邊桌上的衣服,
套上風衣保暖身子後,衝入浴室迅速盥洗,
在回到床邊窗上襪子,然後抓了手機,
此時一看.....................

X的,時間又整個跑掉了 - 2000年X月X日19時xx分,
難怪鬧鐘整個沒有叫。
已經第二還三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換電池的關係?
SE也太爛了,舊機子不會有的問題,新款機子反而會有。

總之不管了,準備出門先吧!
登出電腦的MSN、關機,
水壺裝滿水,準備出門囉!

二零零八年四月十二日上午七十二十分,出發!

一出發身體還沒暖身,
所以維持低檔的轉速慢慢踩,
好等身子熱起來,
同時也找機會先打個電話給一尾。

經過十多分鐘,
慢慢踩到公館轉到羅斯福路後,
暖身完畢準備加速啦!
將轉速漸漸拉高,速度也慢慢上跳,
沿路不少車友也騎車準備要出遊。

倒是很多車友遇小路口都闖紅燈,
看了實在搖頭!

接近八點快到新店捷運站時,
天空忽然開始飄起了雨,
趕緊轉到騎樓下給後車包穿個雨衣,
自己也順便套上,
省得等等雨下大一切都來不及。

過了安康路口,來到捷運站,
一尾跟阿輝已經等我一會兒了!

沒多做停留,我們直接就上路了,
至於我的早餐,米思特多拿茲的甜甜圈,
等等爬個小坡到直潭給阿輝休息時我再吃好了!

阿輝買車後到現在沒騎幾道,
應該說幾乎沒騎,
今天好說歹說把他誘拐一起來騎,
不過他只陪騎一小段就是了!

在台九甲去烏來的路口小七,
我迅速喀掉一個甜甜圈,喝口水,
繼續上路!

天空飄著細雨,
沒啥車的北宜走起來格外顯得冷清,
一尾騎在前頭,我跟著阿輝在後頭慢慢龜,
隨著路況變化,也慢慢提醒阿輝變速時機、檔位。



考慮到阿輝體力、速率的因素,
第一段爬坡到小格頭這段路的後半段,
我們幾乎是一公里就停乙次,
也因此時間耗損許多。



不過,終究,
阿輝還是騎上去了! (讚!)

小格頭,
這裡是看雲海的名景點,
也常常出大景,想看美景、拍照的人其實可以常來,
台北近郊還有好幾個像這樣的名點,
其實不必跑遠的!


小格頭


小格頭風景

稍作休息、拍照後,
阿輝要跟我門說掰掰,折返回新店,
我跟一尾要繼續前進,
預估是要騎到羅東,
而下一個停靠點是-坪林,
我們打算在那裡吃午餐加長休息。

離開小格頭後,
還要繼續一直上爬到風露嘴,
第一階段的長坡才算終結,
而這裡的海拔大概是555m左右。


風露嘴

通過風露嘴到坪林,除中間有一段小爬坡外,
整路幾乎是下坡,
但今天天雨路滑,所以幾乎不敢加速度,
煞車是一路點按把速度壓著滑行。

十一點接近半,
我們抵達坪林市區,
吃午餐囉!



= = =

吃過午餐,稍作休息,
約十二點二十分,
今天的後半段準備登場,
後半場一路到礁溪九彎十八拐上來的最高點石牌還要約十八公里,
這十八公里得先爬十公里的山路,
然後稍為滑降一點,接著要再爬約六公里多直攻石牌。

坦白說,光想腳都軟了,
不過還是得騎!

我跟一尾一前一後慢慢穩定著速度前進,
一路速度也都保持在8-10kph左右,
而由於坡都比較緩,
所以我們休息頻率極低,
大概都跑三四公里才停下休息,
不過通常也都是喘口氣、喝口水或拍張照就繼續上路了!

離開坪林的時候,天氣還好,沒雨,
不過接近碧湖橋時,天空又開始下雨,
而且比起早上還真是又再大一點了!
還真是騎到想砍人!

總共連休息騎了大概快兩小時,
當看到兩邊的針葉林時,石牌快到了!
整個異國風的山道感、清新的涼風,讓人十分舒服,疲累頓消;
飄著雨霧的天氣,更讓這段路增添了一種深山小徑味道。





不一會兒,
我們來到石牌的縣界,
這裡北宜公路上一個很熱鬧的休息據點,
但隨著北宜高的開通,
遊人不再經走北宜,
攤商也隨著一個一個撤去,
只剩下公路依然存在著。



通過縣界後,
開始一連串的下坡,
然後經過九彎十八拐後滑進礁溪。





這天,天空下著雨,且帶點薄霧,
我們不敢放開速度,
只得一路點放著煞車滑行。

看著一旁山下隱藏在雨霧中的蘭陽平原,
想著即將完成的台九線北宜公路段,
心中有些難以掩飾的激動!

從早上八點開始,歷經加休息約近七小時的時間,
我真的要騎完了!

到了礁溪平地段,
天空不再下雨了,
我們在小七前休息順便計畫再來的路程。

時間是下午三點快半,
到蘇澳大概約三十多公里,
到宜蘭大概快十公里、羅東二十,
原則上一尾設定的目標是最好能到蘇澳。
總之,就先到宜蘭吃肉羹再看看吧!

準備上路的時候,
該死的老天又開始下雨,
旁邊的ㄛ吉桑還虧我門說整天都沒下雨,
你們走到這好不容易停,現在又開始下!

之後真的越騎越火大,
一路淋雨淋到宜蘭吃肉羹,
而我也確定變更計畫不在宜蘭過夜今天就搭車回台北。



吃完肉羹後,雨沒下了,
之後一路都乾乾爽爽到羅東,
真是感謝老天!
不然整天都在雨中騎車實在會發瘋。

離開宜蘭後,
大約又騎了四十多分鐘,
我們來到羅東,
我預計是要到直營店去換一下我前煞車皮,
因為下坡時制動力不佳,感覺有點鬆弛,
當初出發前應該跟後輪一起處理的,
但那時我只換後輪。

結果,沒想到前輪煞車整個鬆弛的原因,
我的前煞右V夾彈簧的固定螺絲掉了,
只是搞老半天直營店也沒辦法幫我處理,
只能土炮硬是拉線左右在不平衡中取得可以夾住框的制動力。

沒辦法!暫時只能這樣!
回台北在處理了。

離開直營店時,時間還不到六點,
到蘇澳還有十公里左右,
估計是可以在七點前到達,
一尾決定到蘇澳過夜,明天直上蘇花,
那我就陪騎到蘇澳再回來羅東搭首都囉!

一路騎到蘇澳,
摸不著頭緒要去住哪裡,
本來一尾是打算按照汶萊的情報去住南方澳的香客大樓,
不過我是考慮又一台車,加上淋了一天雨,
衣服也要洗,東西也要拿出來透氣,
似乎問一下旅社比較妥當,
於是到了蘇澳後我們去火車站前面的小旅社打聽住宿情報,
後來問到一個旅社,套房一晚五百,
洗衣機等等什麼都有,車子也可以牽進去房間放,
我說不如就這樣吧!
於是就住下了!

等一尾安頓好,
我們在旅社隔壁的麵店吃了晚餐,
我還要趕車,就跟一尾說聲道別,
祝他一路順風!挑戰南橫成功!

之後我一路噴車再騎回羅東,
也順利搭上晚上八點四十分的首都回台北。



陪騎乙天,首戰北宜到此落幕。

= = =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