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在想,什麼是好的服務,
或許不需要多華麗,恰到好處、落在刀口,就是好服務吧!

= = =

會想寫這篇,
其實來自昨晚的一段插曲,
而這個插曲也讓我決定,
即使它的東西再好吃,我不會再去消費,
因為他們的服務讓我感覺,不怎麼好!

話說昨晚跟朋友吃完東西去某百貨的一個甜食櫃,
本來我是不打算買的,
但是看在似乎非常好吃的份上,
決定買兩個招牌商品來嚐嚐,
只是當我結完帳要拿東西時,
情況變得有點慘。

小姐將東西用紙袋(速食店那種)裝著就要遞給我,
但是好死不死,昨天背包的帶子斷了,
手已經捧一個包包,我哪生出手再去拿?

小姐說「不好意思因為您沒有超過xx金額所以沒有提袋」,
這時候坦白說,我"奇蒙子"有點不好,
我沒對著店員,但便自說自話地,
以有點開玩笑的口吻嚷嚷說「我沒手了怎麼拿阿?」,
不過店員小姐依然無動於衷!

唉!

至此,我徹底對這間店給於極低的評價。

我能理解在綜合環保、成本等等的思考上,
沒買到一個量用小紙袋裝就好,
如果大到一個量再用提袋。

但是今天,在你眼前的顧客,
已經沒辦法在這樣的思考下去推類時,
店員是不是該有所反應?

該說店家的教育訓練待加強?
還是該說小姐很好替公司省到成本、遵守到規定?
還是該說我自找的,沒事去找罪受?

我自己也做過服務業,
總感覺服務雖有原則、規定,
服務該是個很靈活的,
服務的改進不需要等到客訴才來檢討。
在很需要的時候給到那個點,
那才是你搞服務的真正意義,
這遠比你花大錢搞品牌、宣傳有用得多。

又,我們常說「救急不救貧」,
雖然套用在服務上有些牽強,
但有時候某些場合也相通,
像昨天就是個非常好的例子。

既然沒買到一個量不能再給提袋,
那不裝紙袋直接裝提袋,一換一,行不行?
這顯而易見顧客已經沒辦法拿了,不是嗎?
難道店員沒辦法變通嗎?

救個急,並不是硬要跟妳拿提袋,
我想這個例子真的有檢討的必要。

寫到這,
我覺得店家好像很無辜,
感覺碰到我這爛客人,
明明好像就是我的問題,

或許是我該檢討,
沒手拿還敢去跟人家買東西,
嗯.......自己要閉門思過一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