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篇文,真的很想推薦大家重頭到尾仔細看、仔細思考,
我覺得這真的可以當做人生的活教材。
意者請進!!

= = =

這篇文章是爪小哇在颱風天丟給我的。

大意就是有個人宣示他要騎小優可同款的登山車48H環島,
後來這個人的出發日剛好是前兩天颱風來,
而老兄為了賭上他的禮物堅持上路,
之後,經過眾家路人的幫忙下,
這個人終於在颱風天從花蓮回到高雄。

一開始,的確只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在放豪語。

為什麼說是不知天高地厚?
為什麼說是豪語?
有興趣大家看看討論就能體會了。

從頭到尾,
隨著時間逼近,
一直到這"勇者"出發,
再到這人在花蓮失聯,
再到大家開始找這個人到找到到安置,
然後送上火車回高雄,
最後還上了報! =.=
再有有當事人的態度。

討論一直熱烈,樓也越蓋越高,
且隨著各階段越來越多不同的事曝光後,
整件事變得非常有趣。

而且因為樓主的態度,
也時時牽連著整個討論的情緒走向,
看討論就像看電影一樣好不刺激,
高潮一波接一波、絕無冷場。

綜觀全篇,
從一開始的驚訝,
到認真思考這樣的可行性,
到開始對摟主的言語感到傻眼,
到對樓主堅持出發的欽佩,
到開始擔心樓主的安危,
到幫眾家幫忙出力尋人的網友打氣,
到找到人後的鬆一口氣,
到看到報導後眾人的傻眼,
最後暫且目前全篇轉為大歡樂走向。

X!真的超精采的!
不看可惜!

不過其中因為牽涉太多人性上面的思考,
還有人生許許多多我們會碰到的課題,
各家網友各種觀點這對於我們實在是一個非常的好生活教材,
有太多的觀點值得我們學習、思考,
所以我說這真是個人生的活教材。

我覺得這就是網路可貴的地方,
把非常多不同年齡、處世經驗、專業觀點的人融在一起討論一個話題,
如此地思想碰撞,產生出非常多可以讓我們學習思考的地方。

或許,鄉民常常說「網路上,認真就輸了!」,
但吾總以為,如果大家都不認真,
那我們還有精采的攻防可看嗎?
那我們還有許多寶貴的經驗可以學習、思考嗎?

我想答案非常清楚,
就是因為很多人願意認真,
所以旁人才可以從中獲得更多,
當然你要說笑話,也算是啦! Orz

而從樓主的行為,
我覺得人真的要知道自己的份量在哪!

不懂可以學習、請教,
但絕不是大放厥詞、裝懂。

而且人生很多事是一點一滴累積的,
絕不是立竿見影,
份量是、與人事互動也是。

另外人生很多事該堅持的堅持,
該拼的可以去拼。
但是有時候,抬起頭承認自己輸了,
這也是一種勇於面對自己的勝利,
並不是自己真的輸了!

一點心得與大家共勉!

全篇文章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