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看前些天寫的那篇,
感覺很敷衍,自己越看都越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來再好好寫一下!

= = =

當初會開始想騎車,
時間約是兩年多前了!

那時候其實沒有想很多,
純粹就是覺得應該要找個運動,
好好逼自己養成習慣,
照顧一下身體,也甩甩身上的肥肉。

就這樣,考慮到運動傷害,
持久性影響、樂趣等等因素,
我選擇了騎車作為我的運動。

不過,說到底能不能持續下去都不知道,
對於騎車能玩到什麼程度也不知道,
自己有興趣怎麼樣去騎車也不知道。
於是乎在考慮各種可能、風險之後,
再加上當時可用資金的限制,
就簡單選擇了最普遍常見的單避震登山車作為購車的車種依循,
日後騎出心得,或者有更多想法之後,
再來討論看要不要換車吧!

而隨著騎車的日子一天一天增加,
慢慢確立自己騎車的方向多半是以公路騎乘為主,
距離配合行程分成平日運動或假日中長距離或一些路線挑戰等等,
比較不偏向off road的路線。

而騎車的習慣其實也已經慢慢養成,
再加上為了要減肥,持續多方收集資料,
時時自己調整騎車方式,
雖然稱不上專業,其實根本很土炮,
但至少對於"練習"這件事也有些心得,
知道怎麼去安排,知道怎麼去調整。

在這樣的氛圍慢慢浮現後,
換車這件事就在我的腦海裡慢慢浮現。

同樣出力下能騎更遠、能騎更快,
也漸漸成為我所想追求的目標。

最早本來是想換個平把公路車來騎,
但後來發現這又跟騎現在的登山車沒什麼差別,
蒐集資訊發現,如果要有更多的鍛鍊,
好像應該要選擇彎把的正統公路車才是。

而這也正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一個個的問題陸陸續續考驗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