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的確是不可不考慮的一個要素,
但,難道沒有比要求對方拿出大麵包還要直得思考的事嗎?

= = =

話說前幾天,爪小哇突然丟了一個新聞連結給我,
並且在MSN上留著「我爆了!」三個大字,
我心想,這不是他看"喔兔"版才會出現的字眼嗎?
不過,就待我也點入連結後,
噗!按照這個標準,我大概也「爆得不輕吧!」,
不過,還有近四成的可戰率阿! (哈!)
想像也沒那麼慘的感覺! (思考貌)

講到這,到底是什麼報導阿?
那就是「麵包厚度決定愛情長度?調查:6成女在意男有無月入4.2萬」。

我,本來沒打算寫什麼意見發表之類的,
但是,今天不小心惡魔網站又看到激烈的討論,
所以,心中老實說也有些看法,
就還是來喇叭一下好了。

首先,
以我的看法,
這所謂的分析,根本不值得一看。

誠如現在有些書再討論統計數據的迷思一樣,
這樣的分析,坦白講,
到底有多少可信度,我實在非常懷疑;
到底實不實際?也實在值得思考。
畢竟這種觀念在族群落差十分龐大,
而且這種調查被訪者多半有著被引導的成分在,
而包含整個生活地區得的生活成本都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四萬二怎麼算出來?我十分好奇!
又或者這樣說,假設全台灣都是這樣的機率的話,
恐怕,大家都不要嫁或取了!
生活恐怕都有問題了! (哈)

在回歸正題之前,恐怕有些東西要提一下,
生活成本這種東西,簡單說就是到底要賺多少錢才夠,
老實說,總感到普羅大眾非常悲哀,
上班被老闆(資本家)剝削就算了,
辛辛苦苦賺來的錢還要在被一些社會上逼你掏錢的價值給剝削。

不可否認,在我們的社會上的確是有著這樣的觀念,
而且我們的媒體更是鼓吹這些事事而非價值的幫兇,
然後夾雜著Thomas theorem,搞得好像真的一樣,
搞得好像不再把錢掏出來是種罪過一樣,
而且,隨著年齡層降低,價值扭曲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然後,就在大家對這些漸漸感到疑惑的時候,
我們又可以媒體又塑造一些所謂的"專家"來開釋。

這一切,老實說看了只有搖頭!
而且,看來虛假,
說來說去還不是在捍衛那些掛著羊頭賣狗肉的剝削正當性,
開釋著你要掏錢出來才是王道。

這些看似跟報導毫無關係的論述,
其實並非沒有關係,
當然你能想清楚四萬二這個說法,
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個大謊言!

回歸正題,
男男女女的感情事,
本來就是不是那麼解的,
再加上現今社會混亂價值觀的作用,
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

而且這樣的情況下,
讓更多曠男怨女日益退縮了,
因為大家都愈來越沒有信心了!
都不知道到底怎麼樣才能找到那個Mr. or Miss. Right!

總是期望明天會更好,
一次一次努力說服自己提起勇氣去戰,
卻又常常一次一次地躲在角落哭泣,
好一點的,越挫越勇,或者看透、看破後找到ㄧ個心的生存價值,
然而,更多的,從此迷失在錯亂的世界中隨波逐流、被迷思制約了。

回歸本質來說,
就像網友說的「沒有不能簽的約,只有不能簽的條件。」,
而條件,講難聽也是人自己決定的,
所以說來說去問題都還是在自己。

兩性相處,找男女朋友、找老公老婆,
說真的,沒有那麼複雜,
我沒辦法告訴你什麼是對或錯、好或壞,
就看您自己怎麼想,
但是前提是,那些事事而非的價值絕對是常讓你不幸福的兇手,
真的!

拋開哪些迷思,
拋開那些紙醉金迷,
相信大家都能找到幸福的!

* * *
文末橫批:

好吧!
我承認我在替自己解套!
因為我也是個完全達不到這個分析任何條件的人阿!
哈哈!

我看,還是來繼續精進宅度卡實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p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